Yukimaru

[少前] 烟尘往事 [11416倾向]

*同人文名义下的分(瞎猜)析(乱想)文
*从来没写过少前相关(各种意义上的)题材,如果有bug(文章的,不是分析上的)还请务必告知
*欢迎红蓝手,大量评论plz。G11xHK416倾向。这里雪丸,感谢你的阅读。




云图片段#1

“这下……大概要死在这里了。”HK416闭上了眼睛。队友们在一起逃向这个安全屋的时候被截断,只有自己成功进来了。但是这个安全屋里什么资源都没有,HK416甚至判断不出来她到底是争取到了更好的现状还是跌进了更无望的等待。她一个人形连阻止敌人涌进安全屋的能力都不存在。
门忽然被撞开了。
“416你…”
回答来人的是飞速滑过的子弹,在她好看的脸上留下了一条痕迹。
“啊抱歉,我以为是……”
“你呀,看清楚是谁再扣扳机也没事的。真是不够干脆,真的是敌人的话对准扫射就好了啊。”
“G11,外面的敌人呢?”HK416还是不敢放松,端着枪不停地看向G11的身后。
“不能说全部解决了,但是你回去的路是已经没问题了。”G11伸出了手。“回家吧?”
“我……失败了吗?任务……”HK416虽然搭上了手,但脸色变得更加难看。
“任务你们已经基本完成了,我就过来收了个尾。”
HK416知道她做的绝对不仅仅是收了个尾。
“啊对了,喏,这个。”G11翻出了一条能量棒。“这里基本没啥可用的资源剩下了,你大概需要这个吧?补充完以后我们就出发了~”


回到格里芬后,看着和大家笑着打招呼回应的G11,HK416把头埋的更低了。任务也没好好做完,还要人来援救。平时也不太会和别的人形交往,没多少说得上话的朋友,HK416有时甚至觉得自己就不该出厂。高挑修长的身材,容易相处的性格,丰富的经验,高性能的素体,相比之下G11就该是所有人的中心。
“一脸阴沉着又在想什么呢?”突然一记手刀轻轻敲在了HK416头上,打断了她的思路。
“只是觉得我这样的人形,大概没有人会来依靠吧。本身就是别人的累赘……”
“你怎么这么想?”G11张大了嘴,看上去是真的在惊讶。“你会是谁的累赘?啊你不会还是想说我?怎么可能啦,和你一起出任务很开心的啊。”
“我那么没用,运算效率也低,临时指挥的能力也没有……”
G11摸了摸HK416的帽子:“没有哪个人形刚出厂就是精英的,除了少部分一开始就被灌输了大量数据的,谁不是别的前辈带着,一点点在一次次备份中努力提高自己。”
HK416抬起头看向G11,有点控制不住排出仿生眼泪的部件。“那说好了,我要成为精英人形,和你一起战斗,让你也能放心把后背交给我。”
G11笑了起来,HK416知道她没有在笑话的意思。
“何止是精英人形,你可是要成为副官的人形,要赢得所有人形的信任。”
副官,这个职位HK416从来没有试图想象过,仿佛那只是个虚无缥缈的神话。
“那么说好了,我成为副官了的话,你要陪我一起参加所有的任务。”
“哎呀,如果那个指挥官也愿意用我就好了。我很期待哟~”


云图片段#4

“她说我根本就不是精锐人形,我就这样被赶回来了!”HK416愤恨地敲了下桌子。
“按照她那样的权限,你什么职位变动都没有也不错了,运气不好的在你的位置说不定直接被拆解了火控核心了。”G11直接喝干了手中的啤酒。“唔…味道还是不够好啊。”
“G11!你有在听我说吗!”HK416不满地抢走了意欲再倒一杯的G11手里的啤酒罐子。
“啊啊啊啊我的酒!”G11没酒喝了稍微有些沮丧,不过看了看HK416的样子,想想还是等会儿再去拿酒。“你没把她的话往心里去吧?”
“我已经很努力了,听说指挥官也在考虑让我当副官了……为什么还要把我赶回来…这样加上了一记,副官估计也没了。”
“说不定人家是保护你呢。”
“怎么可能用这样的方式保护我!”HK416一想起来气又上来了。
“说不定看了你的资料又和你交谈了,觉得你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好人形,就让你回来了。”
“为什么要让我回来!我留在那里的话不是任务能完成的更好吗!我不会阵亡的!”
“416!有的任务一旦去了就是会被抹消存在的,你该不会连这都没想到吧!”G11的声音第一次提高了起来。
“可是我们人形的使命就是完成任务。完成任务就是我要做的事,被否定了任务的资格不就是否定了我吗!”
“你做的事不能代表你自己,416。”G11把她的啤酒罐拿了回来,放在桌子上。
“?!”
“任务也许是死的,我们人形也许是工具。”G11戳了下HK416心智在的地方。“但我们的心应该是自由的。”
“我也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啊……”
“你一直想着任务,想要变成精英人形,想要当上副官,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为了让我自己变得更好啊?”
G11摇了摇头,又倒了一点酒喝。
“不,这个比你真正的理由伟大太多了。当然,自己的内心是最难看透的,人也是,人形也是。”
“……”
“也许我确实太宠你了,一直跟在我身边的话你的见识是有限的。去争取当上副官吧,多和别的人类人形打交道。人形不能总是活在自己熟悉的世界里。”
“我最近有个任务要出,回来以后也跟我一起喝酒吧?”G11喝光了最后的一点酒,把桌子收拾了一下。“我回我的宿舍了。”
HK416没有留下她。

G11酒喝的有点多,第二天出现了类似宿醉的状况。


云图片段#6

HK416终于挽回了之前任务中途被踢回格里芬而急速坠落的声誉,继续往副官的位置努力。

G11约HK416出来喝酒,HK416口头拒绝了酒的部分,但还是乖乖出现在了指定的人形酒吧门口。
“4~1~6~这里这里~~~”G11很开心地在门口挥着手,HK416如果可以的话非常想装作没看到她。
“又有什么事?任务大成功对你是常态,没有庆祝的必要吧。”HK416不是那么喜欢喝酒,还没去碰杯子。
“嘿嘿嘿~不要跟外人说哦~”G11故作神秘地勾勾手指,“耳朵借一下。”
你已经在一个公共场所了。HK416很想这么吐槽,但是放弃了跟一个喝醉了的人形讲常识。
“我要去改造啦~”
“!?”HK416听到消息没反应过来。
“是好事,好事那种~”G11很开心地喝光了被子里的酒,HK416装作不在意地瞟了一眼,地上已经有很多酒罐子了。
“事情太突然了,而且这种事情既然是机密就不要在这里说。”HK416把G11从座位上拎起来拖到了酒吧那边,把G11的口袋翻遍了,还垫进去了些HK416刚拿到的工资,才付清了G11的账单。
“我们回你的房间去。”
G11哼哼了几声,没有反抗地在路上被拖着。

“怎么回事,你突然要去改造。我没听说我们这里还有谁也有类似的预定。”
“嘿嘿~是机密哦~不过我觉得416你听了也没关系啦~好像是什么大人物想要测试一个新技术模块,然后就开始召集各种安全承包商的顶尖人形。”
“格里芬,哦应该说所有的PMC,居然会把最佳战力拱手让人?”
“说是如果成功,会把技术留给成功的那个人形,在条款内的话也可以让制造商给那家PMC生产带上这个模块的人形。”
“总感觉还是哪里有些亏………”
“也就一个人形的费用啊。虽然说可能经验之类的是最宝贵的东西吧,但我们可以备份云图啊。”G11很高兴地晃了晃手中的茶水,大概酒也慢慢醒了。“反正两边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是也挺好。高性能又有各种经验的人形,重新生产一批然后输入数据还是有点贵的。每家都只失去几个人形的话应该都不觉得损失太大吧。”
HK416依然觉得有些不好的预感。人形是不会有预感的,都是复杂的后台算法得出的结论。但是她不能,也没有权限,不让G11去参加这个试验。
“哦对了。”G11又露出了神秘兮兮的笑容。“过来过来。”
HK416跟着看了一眼拉开抽屉里面的东西,马上睁大了眼睛。
“这个东西……不应该…不可能……作为人形…”
“哎呀,普通情况下是不行的啦,但是好好求了指挥官,最后还是弄到了。”G11很得意地把那东西拿在手中晃了晃。“也算是新技术的试验品吧。这么一想感觉我整个存在都是为了各种试验啊。”
“别这么说啊!”HK416差点出手堵住她的嘴。
“我也没说错嘛,而且你看,不是各种好处多多吗。因为我的造价偏高性能超棒,所以实验方同意了格里芬只派出我一个呢。”
“那……你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早上~去的实验场地有点偏远就是了,不过也不错嘛,不会影响到附近的居民。我们格里芬的训练场就经常接到投诉不是么。”
“一路小心啊。”
“哼哼,你当我是谁呢~格里芬的德系王牌,就是我啊!”
“鼻子变长了哦,要我把它当作故障部件拆掉吗?”
“别啊,你怎么好好的变毒舌了。”G11不满地锤了HK416一下。“不来做个约定啥的吗?”
“约定?”
“你看嘛,三战前的影视作品里,不是常有两个伙伴分别前定下什么誓约这种的情景嘛。”
“有吗?我怎么不知道。”
G11夸张地叹了口气,在HK416前晃了晃手指。“所以才说有时候你太无聊啊,平时话也不多就是了。”
“所以呢?要做什么约定?”
“等我回来成为第一批装上高级模块的人形,你要当上了副官,然后好好的迎接我哦!”
“难道不是乖乖地听我话做事吗?既然我是副官的话。”
“哎呀哎呀,人形大了就想骑到头上了,真拿你没办法呢。”
“你这种像是笨蛋老爹一样的台词是怎么回事…”
“反正要一起搭档着出任务!”
“好的好的。”HK416叹了口气。“今天你把我留在这边这么晚了,我就不回去算了。”
“欢迎欢迎~~~有空的床位哦~”
“我说,这才是你今天的真正目的吧!”
“诶嘿嘿,谁知道呢~”
“喂!!”

HK416觉得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中休息的最浅的一晚。半睡半醒中,她似乎听到了G11的话。
“416,将来你会是不得了的人形的,大概连我都要靠你了呢。在那之前,先搞明白自己吧,那样你才会真正变得强大起来。”
G11到底有没有对她说这些话,到底是HK416的心智整理过程中出现的幻听还是确有其事,都已经无法知道了。

因为HK416再也无法向G11确认这件事了。



【是否重新读取】
【否】
【心智整理继续运行——】


To be continued. . .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乱炖。关注我即会在你首页出现雷cp